一个板凳

不定期失踪人口

【多糖】像雪


*有私设


————————————

    

       第一次相遇是在冬天,漫天飘雪。


       彼时都是在上幼儿园的年纪,还需要老师哄着牵着肥嘟嘟的小手才能乖乖巧巧安安静静的过马路。


        但小唐陌例外。


       他从不到被围得里三圈外三圈的李老师旁边求抱抱,但李老师却总是频频向他投去和蔼可亲的目光,是想抱他吗?多年之后若是唐陌想起此事,怕是会面无表情的在心里吐槽:果然是颜控吧。


       然后他就遇到了另一个例外。


       那个男孩比他大些,应该已经是大班的学生了吧。小唐陌想着,歪着头打量站在对面的那个男孩。


       男孩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也直接看了过来。小唐陌觉得男孩长得很……,唔,怎么说,妈妈说过男孩好看应该夸帅气的吧。


       两个小孩都没长开,但已经能看出好看的眉眼。一个软软的,显得很乖顺,如果忽视掉他生人勿近的眼神的话。另一个倒是眉目线条有些英朗,周周正正,正气得很。


       雪还在下,飘飘洒洒,落在两个小朋友的头上,肩上,小皮鞋上。小唐陌突然感觉有点冷,轻轻一打哆嗦。对面的那个男孩突然就笑出声,声音清朗好听,却惹来小唐陌略带不满的一瞪。


       男孩一步步朝他走来,微微低头,明明是个小孩子却故作深沉,学着大人那一套伸出小手:“你好啊,我叫傅闻夺。”


      小唐陌默默地看着那只伸出的手,犹豫两秒,将自己的小手与之相握,清清淡淡又有些软软糯糯地开口:“唐陌。”


       没缘由的,小唐陌忽然有些高兴,不由得朝着小傅闻夺笑笑,映着满地的白雪。傅闻夺在心里记下了:像雪一样的男孩,可爱。


       后来就是竹马竹马的故事。


       傅闻夺和唐陌一直都是同学,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


       岁月流转,一年又一年。唐陌越发的好看,总是被某些嫉妒他的人称作“小白脸”。但他本人是毫不在意的。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冷冷清清,不时还有些腹黑。但有的时候也略调皮,显得活泼可爱。当然了,是面对傅闻夺的时候。同样的,傅闻夺也越来越英气逼人,张扬的荷尔蒙引得那些女生动不动就脸红心跳。


       脸红心跳是没用的,尖叫递情书也没有用,毕竟傅闻夺已经名草有主了。


       没有人知道情愫是什么时候产生的,它就那么自然而然,顺势而生。要说它是突然出现的,但之前的日日夜夜也有它在细细作祟;要说它是一直潜伏,润物细无声,但两人却又是在某刻幡然醒悟,自此万般心动只为一人,旁人都不得入眼,无关风月。


       唐陌想过,是为何对他有了悸恸。是那人朝夕相处的陪伴?是毫无条件的维护?是父母去世时默默的安慰?还是无与伦比的默契?亦或是……追溯时空,初见之时,一眼万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没人知道,无从窥晓。


       然而真正的猛士,绝不在小事上犹豫不决。


       于是在冬天,一个飘雪的夜晚,借着乌云遮月,星星也藏进云海,唐陌将脸上一抹微红隐于夜色,面色波澜不惊,胸膛心脏乱跳,薄唇轻启,便是雪中绝唱:


       “唐陌暗恋傅闻夺很久了。”


       许是有些紧张,唐陌未曾注意,在他说完之后,傅闻夺微微松了口气。


       虽然两人默契无间,但这种事,谁又敢确认呢。唐陌想着,如果傅闻夺拒绝,那就……忽然就听面前的人轻笑出声。唐陌刚想撇撇嘴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就觉得有什么贴在自己的唇上,轻轻软软,还有些烫得灼人。


       那天,傅闻夺拥有了整个冬天。


       傅闻夺一直都觉得,唐陌像雪一样。往往下雪的时候都是不冷的。


       唐陌有着飘雪的冷清,又如暴雪一般强烈。对别人冷冷淡淡,但其实又是很温柔的。既疏离,又诱人。是傅闻夺眼里的,人间绝色。


        再后来,就是安稳平淡又甜甜蜜蜜的日子。


        唐陌考上大学,完成学业,留在了苏州,做了一名图书管理员。


       傅闻夺没有参加高考,而是像家里期望的一样,去参了军,成了全国最年轻的少校。


       虽说小别胜新婚,但两人一直都有密切的联系。比如,打桥牌。


       磨糖喜欢跟维克多一起打桥牌,众所周知。许是二人实在是默契有加,又实力超群,不知不觉间,“多糖”的cp大楼已经拔地而起,越盖越高。


       终于有粉丝忍不住发问:『磨糖太太,请问您和维克多是情侣吗?』


      『不是。』维克多已经抢先回答。唐陌微微挑眉。


       但紧接着维克多又打了一句:『我们是夫妻。』


       一时间鸦雀无声,几秒后粉丝炸裂。“多糖”高楼瞬间加盖百层。这是属于“多糖”女孩的狂欢。


        敲门声骤然响起,唐陌打开门,是傅少校。


       “夫妻?”唐陌倚在门上,歪头看向冒着风雪而来的傅闻夺。


       傅闻夺顺势讲唐陌圈在自己和门之间,微微勾唇,低声询问:“难道不是吗?”


       唐陌忽然就笑了,主动向前,让傅闻夺抱了个满怀。冰雪消融。


       外面冰雪漫天冬风斜,屋内却芙蓉帐暖度春宵。


       那一晚,唐陌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特种兵可怕的体力并表示不想再有第二次的体验。傅闻夺深刻反省并表态我错了但下次还敢。


       傅闻夺说喜欢下雪天。唐陌问他为什么,傅闻夺只是轻笑,末了,低语一句:“像你。”

       

        唐陌像雪一样,傅闻夺说的。


        唐陌反驳,反驳无效。


       

————————————————

小唐陌?  歪头杀?  人间绝色?


我可以 !!!

——————

车是不可能有车的(正直脸)

评论(6)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